千淼

《镜》阿尔篇

ooc预警!!!

阿尔视角,雷者勿入

欢迎捉虫

以及,再说一遍,我确定是all耀,我确定

ps:这篇真的是逻辑混乱、不知所谓,写完我自己都没看出来这是阿尔




我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一个美国人,而现在,我在已经近一年没有来过的英国——糟糕的食物,糟糕的天气,而这一切都是拜我的表哥——亚瑟·柯克兰所赐,他在半个月前留下一封信后就失踪了,而信上,指名道姓的让我——他的表弟、世界的hero来伦敦。




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伦敦是个很糟糕的地方,天气潮湿且阴冷,华盛顿的冬天虽然也很冷但是它的天空是明媚的,hero可以感觉到阳光的气息,不像伦敦,永远都是雾蒙蒙的样子,让人的心情也阴沉了下来,恨不得早早地离开,就像我的表哥亚瑟一样,老派的绅士,永远端着架子的贵族,高高在上的态度,当然,hero我并不讨厌他,因为虽然他有很多的缺点,但是,他足够尊重hero的喜好————好吧好吧,都是hero骗你的,恰恰相反,亚瑟总爱对我说教,他不喜欢hero的眼镜也不喜欢hero的兴趣爱好,就像hero不喜欢他的粗眉毛和他糟糕的喜好一样,但是,我们的关系很好,至少远比他和其他所有人的关系都要好,当然,换个说法,他和其他人的关系实在是太糟糕了。


好吧好吧,我们回到正题,其实在亚瑟小的时候他不是这样的,他很可爱,还一直相信世界上有精灵和妖精,并且热衷于用画笔把它们描述出来,但是,我的叔叔也就是他的父亲不信,当然,也不准他信,于是,hero我非常非常痛心地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艺术家之星“哐当!”一声砸在了地上,亚瑟还是喜欢画画,他的父亲也不介意家里多出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但是,我可怜的亚蒂,虽然hero我不懂绘画,但我也可以看得出,他的画从浪漫充盈且富有勃勃生机变得雕琢、工业且没有神采,直到他的父亲去世,我才从他的画作中看到了从前的影子,但是,那种充斥着的刻意气息却再也隐藏不了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会那么推崇弗朗西斯的画作吧——他从那个法国人的画作中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还没成熟就被扼杀掉的影子。




“早上好,琼斯先生。”

“早上好,王先生。”


这是hero在伦敦的邻居,据说是来自中国,他叫王濠镜,跟hero一样戴着眼镜,永远是一张温和无害的笑脸,但是根据hero这么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来看,这种总是笑眯眯的人要么是真的老好人,要么就是真的黑心眼,而这位来自中国的王先生——hero可以以亚瑟的眉毛发誓,绝对不是个善茬。


不过呢,hero和他的关联也就只是打打招呼问问好的程度,我们不存在金钱的纠纷更没有什么情感的纠葛,所以呢,这位王先生的心就算比泰晤士河的水都脏也不关本hero的事,更何况,这可是在英国,我的表哥是柯克兰伯爵,我再怎么样也是个子爵,虽然hero我不喜欢以权压人,但是呢——都是亚瑟教的嘛,hero只是当了一个好学生而已。




现在我们继续来谈亚瑟吧,我来到伦敦已经有三天了,亚瑟的那封信已经被我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说真的,hero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亚瑟会独独给hero留信,毕竟,hero我一直认为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个荒唐且不务正业的小孩子呢,但是呢,要hero说,亚瑟估计还是想坑我一把,因为在他失踪后,他的那些“亲朋好友”们着急地都快把警察们给烦死了,要不是他们是所谓的贵族,伦敦的监狱怕是都住不下了,当然,hero我也是他们的重点骚扰对象,我以前来伦敦的时候可从来没见着过他们,现在嘛,hero甚至都知道亚瑟的远房表叔有多少个情人了



“看起来柯克兰伯爵和他的亲人们关系很好啊”



是呐是呐,当时hero差点没笑出声,关系很好?当然,我可怜的亚蒂还没立遗嘱呢。



“阿尔弗雷德,显示你不是一个没有脑子只会空想的废物的时候到了,来伦敦,来找我吧,当然,希望那些无趣的侦探小说真的给你提供了一些智商,否则的话,我只能带着这个秘密长眠”

哦,这充满命令的口吻,hero确定是亚瑟的语气没错了,要不是hero和他一起呆了好几年怕不是当场就要回华盛顿——亚瑟这也不怕把hero气走。



说实话,hero对找到亚瑟没什么兴趣,毕竟,在亚瑟变成了他父亲希望他成为的人之后,我的亚蒂就已经失踪了,以前的亚蒂会哭会闹还会害羞地脸红,而后来的亚瑟冷漠自私且虚伪,并且他听他父亲的话,杀死了可怜的精灵小姐——我美丽的、黑头发的精灵小姐。


但是呢,hero还是要去找他的,原因嘛,很简单,hero也不是那么复杂的人,hero想知道那个秘密,hero的家的糟老头子也想要亚瑟的家产,找到亚瑟,就可以一举两得,为什么不呢?




我来到了亚瑟的家里,哈,扑面而来的“艺术”。

怎么说呢,如果hero是个艺术家可能会沉浸其中不可自拔。画,名贵的画,客厅、客房、书房、走廊,全部都是名家名作,hero现在是明白为什么亚瑟的亲戚们会那么疯狂了——亚瑟·柯克兰拥有无与伦比的财富,光是这些画作都可以媲美伦敦的不少博物馆了,天哪,幸亏hero戴着亚瑟讨厌的眼镜,不然的话,hero恐怕会被迎面而来的“艺术”给闪瞎的。


亚瑟的卧室——嗯,干净、整洁,与hero乱糟糟的卧室完全不同。就像老头子说的一样,他和hero就是两种人,当然当然,怎么可能会是一种人呢。毕竟,老柯克兰教训他的时候老琼斯还在海上漂呢,等老柯克兰把他教育好了的时候,老琼斯还在各种情妇之间周旋呢,不过,谢天谢地,琼斯先生,谢谢您忙于在金钱和美人之间周旋而忘记了您的孩子,毕竟我可不想复制你的人生,当一面悲剧的镜子。



回到正题,亚瑟的卧室干净地有些出乎hero的意料,没有什么毕加索、梵高之类名贵的艺术,整个卧室只有一副画,署名?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哦,hero知道这幅画,波诺弗瓦先生的遗作,说起这幅画倒是有些渊源,巴黎的画家们认为它应该被毁灭,以防可怕的“同性病毒”的传播,而教会却认为这幅画应该被拍卖,原因嘛——弗朗西斯没有家人,他的一切收归教会,那你猜,这幅画归谁?


但是,尴尬的是,这幅画卖不出去,没有人愿意买一个精神病患者的画,最后,教会只能把价格一压再压,一百法郎,波诺弗瓦先生的遗作。

但是最后整个拍卖场只有一个人出了价——亚瑟·柯克兰,二十万英镑。要知道,在伦敦,一个家庭教师一年也不过四十英镑,从一百法郎到二十万英镑,亚瑟对弗朗西斯的欣赏还真是——呵,令人震惊。



黑色的头发、琥珀色的眼睛、红润的嘴唇——奇妙的巧合,画上的人像极了我的精灵小姐,可是我的精灵小姐已经死了,她在烈火中化为了灰烬,可是现在看来亚瑟还在怀念她,怀念那个不听话的、漂亮的精灵小姐,那么,hero是不是应该猜一下,我冷漠无情的表哥,花了二十万英镑,买的究竟是故友的遗作还是——别的什么呢。



扯远了扯远了,看看这幅画,这位让弗朗西斯声名鹊起同时也让他陷入唾弃的缪斯,好吧,hero我不得不承认,哪怕是在画上,当hero凝视他的眼睛的时候,仍然忍不住想为他献上一束鲜花,他就像传说中的纳西塞斯一样美,hero实在是不明白,弗朗西斯怎么会自杀,要知道,画家们一生都在追寻一个缪斯,弗朗西斯幸运地找到了,怎么会舍得抛下他如此动人的缪斯去见了上帝。



“哐当!”



hero发誓,hero只是想摘下它仔细地看一看,hero只是想尽快找到我的表哥而已,hero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幅画会摔到地上,看这四分五裂的画框,希望亚瑟回来后不会想杀了hero——应该不会吧,我可是他的表弟啊,活生生的表弟啊,hero再怎么不济应该也会比一幅画重要吧——算了,找到亚瑟后还是让老家伙把我送到南美去避一避吧


看hero发现了什么——一把钥匙,它的颜色看起来就像维多利亚号那生了锈的发动机一样,这么陈旧的东西,说不定会是亚瑟怀念童年的地方,哈,开个玩笑,亚瑟哪里有童年。


有了钥匙,当然就会有需要开启的门,虽然老柯克兰很讨厌别人动他的东西,但是,hero当时只是个小孩子嘛,小孩子的一切错误都值得被原谅


所以hero当然知道这把钥匙能开哪里的门,亚瑟的秘密空间,只有他和hero知道的地方,虽然他并不想hero知道,嗯——或许hero知道为什么亚瑟一定要我来了,那些贪婪的亲戚们只知道亚瑟的物质财富,而不知道他所存不多的精神财富。


亚瑟的秘密空间——我的天,真该让老琼斯来看看,这可比hero的房间糟糕多了,满地的纸屑和颜料。


让hero看看是谁的大作惨遭亚瑟的摧残——哈,真有意思——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那么现在的情况是,我的表哥,亚瑟·柯克兰,花了一笔巨款买下了“故友”弗朗西斯的半数画作,然后,就为了把它们撕成碎片?

hero我真的不是很懂你们艺术家哦。



等等等等,看hero发现了什么?

赝品?

哦,或许hero知道亚瑟为什么要这么毁掉自己的财产了。


亚瑟·柯克兰,高高在上的贵族,伦敦的艺术天才,只创造出了一些失败的赝品,当然当然,hero不懂艺术,但是看这满地狼藉,很明显,亚瑟是懂的,并且,我可怜的表哥受了不小的刺激



“是的,他很有天分,他会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他会名流千古,可他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不是亚瑟·柯克兰!”

“他喜欢男人,他是个疯子——可他也将会是个名流千古的疯子!”

“不,我不喜欢男人,我当然是个正常人,我当然是!他疯了!”

“凭什么!凭什么!他已经有超人的天分,为什么还能拥有那个少年!凭什么他就能拥有我没有的一切!”

“哈,他杀了人,他会被送上绞刑架,他会身败名裂”

“可是,我……我也杀了人”

“是的,我们犯了同样的错,可他会带着艺术家的头衔被绞死,而我,只能带着伯爵的名称活着。”

“弗朗西斯死了,他不会被绞死,但是,我们,会一起下地狱,是的,包括你”



哈,亚瑟这是在开玩笑吧,对,没错,亚瑟一定是在开玩笑——好吧好吧,我知道,严谨的英国绅士不会开这种玩笑,亚瑟真的杀了人,对了,还有弗朗西斯——搞什么,这年头的艺术家都这么不正常了吗!

包括谁?hero吗?

hero可只是美洲大陆一个普普通通的十九岁小伙子而已,hero可没有杀过人,虽然hero我不怎么相信上帝,但是,hero我绝对不想去什么地狱。

亚瑟这是被刺激疯了吧?



话说回来,亚瑟明明这么有钱,怎么舍不得给他的秘密小屋安装一个好一点的灯泡,连抠门的老琼斯都知道给他情妇们的家里装得亮堂堂的——哦哦哦,hero明白了,秘密是见不得光的——就像我可怜的精灵小姐一样,秘密地被关在黑暗的地下室,秘密地在火光中化为灰烬,他是见不得光的,呵——还不如老琼斯的情妇。


至于为什么嘛,嗯,或许是因为精灵小姐并不是精灵小姐,而是一位漂亮的精灵先生吧,他生于光明,而我乖巧的亚蒂爱上了他,于是他就只能存于黑暗,但是呢,我敬爱的叔叔发现了他,于是他就成了生于黑暗还妄想存于光明的妖魔,最终只能——去地狱见他的撒旦。


我不可惜,hero为什么要可惜,精灵小姐他不属于我,亚瑟以为我没有看见吗?精灵小姐手上的痕迹。

十岁,当然,hero当然还是个不懂事的孩子,hero怎么会知道那是些什么呢,hero怎么会知道我亲爱的叔叔那天会在家呢,hero可不是故意的,柯克兰叔叔心爱的雕塑不是heeo故意摔坏的,hero也不知道老琼斯会追着hero过来,hero害怕,小孩子害怕不是很正常的吗,害怕的时候逃去安全的地方不是也很正常吗?


扯远了扯远了,hero现在应该想想亚瑟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按理说,这可不像是亚瑟的口吻,hero也没做什么对不起亚瑟的事,嗯?那件事亚瑟不是也没有反对吗?他不在意的吧。可现在hero尊敬的表哥却在诅咒hero下地狱,真是令人伤心。


算了算了,想不通的事情就先放一放吧,亚瑟总不至于现在就出现带他亲爱的表弟下地狱吧。

先回家再慢慢思考吧,不过说真的,柯克兰家真是个好地方,在这么冷的天气里都是温暖的,hero都快捂出汗了。





“王先生这是要出远门?”

“是的,打算去趟巴黎。”

“那预祝王先生一路顺风。”

“多谢,也祝您心想事成,琼斯先生。”



心想事成吗?

那hero想让亚瑟现在就出现在hero面前——哈,算了吧,亚瑟要是真的现在出现了,那hero的下场恐怕不会太好。




“阿尔弗雷德。”

…………

是亚瑟吗?是亚瑟吧!

WTF!一定是hero听错了!


“阿尔弗雷德!”


好吧,是亚瑟。


“哦,我亲爱的亚蒂,hero很高兴能看到你安然无恙的样子。”


当然不是,hero现在一点都不想看到他,尤其是在看到那些莫名其妙的话之后——谁知道他会不会像小说里的那些变态一样,突然出现送hero去见上帝他老人家,哦,不对,亚瑟想送我去见撒旦来着。


“你管我现在这样叫安然无恙?”


好吧好吧,他现在看起来糟透了,不再耀眼的金发湿漉漉地粘在脸旁几乎遮完了那一双被全英国女人喜爱的翡翠般的眼睛,衣服上也尽是脏污,hero发誓,就算是老柯克兰复活也绝对认不出这是那个被女王盛赞、被誉为最优雅的贵族的亚瑟·柯克兰,可hero还是知道,他是。



“嗯—好吧,你现在看起来是有些不太好,你是去泰晤士河游泳了吗?我亲爱的表哥。”



“是的,我在水里,水有些凉,还有些脏,不过,你会喜欢的。”



嗯?


“亚蒂,你在说什——”




好吧,hero想起来了,水确实有些凉——还有些脏。









“亚蒂!是精灵,黑头发的、会飞的精灵!”

“她好漂亮啊——可是,可是父亲说世界上没有精灵。”

“那就只有我们两个知道精灵的存在了,hero我果然是不平凡的!亚蒂,你也看到了精灵,你跟hero一样,也是不平凡的!”

“可是父亲说——”

“亚蒂,精灵小姐好像受伤了,我们要帮帮她。”

“喂!阿尔,不要到处乱跑啊混蛋!”

评论(4)

热度(2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